【直擊Intel Cloud Day】英特爾 Cloud Day今日 (3/31)在美國舊金山盛大開場,現場超過400位國際媒體和廠商參加,這是英特爾首次以雲端為題而主辦的IT盛會,更是展現Cloud for All計畫執行半年後的最新成果,英特爾資料中心事業群資深副總裁Diane Bryant也親自開場揭露英特爾雲端戰略的下一階段布局。

Diane Bryant表示,未來企業上雲端不會僅靠一朵雲就能通吃全應用服務,而將處於一個多雲應用的世界(Multi-Cloud World),同時很多朵雲共存,不管是私有雲、公有雲還是混合雲,她認為,未來企業將會有越來越多不同雲端部署的新選擇。

不過目前企業雲端化並不普遍。Diane Bryant表示,過去企業不上雲端的最大考量是來自安全,但隨著雲端安全防護越來越提高後,現在,反倒是雲端部署的複雜性(complexity)成為了企業遲遲不願上雲端的首要阻礙。

所以,她表示,英特爾近年來全力擁抱軟體定義基礎設施(SDI)架構,為的是要建立一個基於運算、網路、儲存而打造的一個基礎設施資源池,利用英特爾架構底下的硬體平臺,協助企業打造更加優化且容易擴充的雲端基礎設施,確保在上面執行的應用可以隨他們所控制。

 Diane Bryant表示,目前透過SDI架構推出了20個雲端解決方案的參考架構,已有超過6成企業客戶採用後,都已從概念性驗證(POC)進入了商用部署階段。

除此之外,英特爾去年宣布Intel Cloud for All計畫後,也積極擴大開源的雲端合作夥伴。再繼與Rackspace和Mirantis這兩家OpenStack公司合作後 。英特爾今日更進一布宣布與輕量級開源Container廠商 CoreOS展開合作,未來雙方將針對企業雲端容器部署推出新的應用功能。另外也新增加了3家推動雲端資料中心的合作夥伴,包括了韓國搜尋引擎巨頭Nvaer、印度電子商務Flipkart,以及瑞士電信Swisscom。

為了加速企業雲端部署,英特爾也與VMware共同成立Nework of Centers of Excellence中心,做為一個概念性驗證和網路安全的實作場域,來為企業提供一個客製優化的雲部署環境。

另一方面,目前英特爾與Rackspace 共同在美國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成立了一個OpenStack創新中心,Diane Bryant表示,這個創新中心是由兩個各含有1,000個伺服器節點的運算叢集所組成,用來提供 OpenStack開發社群開發和測試OpenStack新功能,希望在OpenStack新版可以加入這些功能,以彌足現有開源企業級功能的不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