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荷蘭皇家航空公司

臉書(Facebook)的通訊軟體Messenger除了通訊功能外,也可以用來叫車或是進行個人對個人的支付服務等,現在又與荷蘭皇家航空公司(KLM)聯手推出新服務,提供乘客可以選擇透過Messenger收到荷蘭皇家航空相關的航班資訊或旅遊文件,而KLM航空也是臉書Messenger第一家合作的航空公司。

臉書通訊產品副總裁David Marcus也在個人的臉書上興奮地宣布Messenger提供的航空服務,並表示這是自己急於實行的一項服務,可以消除航空旅遊的壓力和複雜性,擺脫去記住由英文字母和數字組成的航班班次,以取得登機證,也可以就此擺脫為了更改航班得講很久的電話。

而KLM航空早在2014年就開啟了社群媒體的支付服務,允許乘客可以透過臉書或Twitter支付機票的費用,在2015年則開啟臉書專頁的Messenger功能,允許乘客可以直接透過臉書的私人訊息聯絡KLM航空。

KLM總裁暨執行長Pieter Elbers表示,自從開啟Messenger功能後,增加了40%的用戶透過Messenger與KLM航空聯繫,這也代表了多數的乘客喜歡這種溝通方式。

這次荷蘭皇家航空的Messenger新服務允許用戶在klm.com上預訂荷蘭皇家航空的航班後,可以選擇透過臉書Messenger接收預定確認、辦理登機手續的通知、行程、登機證和航班狀態更新等資訊,如果乘客有任何問題也可以直接透過Messenger詢問KLM航空。

目前荷蘭皇家航空的Messenger服務支援13種語言,包含荷蘭語、英語、德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義大利語、法語、挪威語、俄語、日語、中文、韓語和泰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