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日前在Data Insight大會上宣布,雲端商業智慧(BI)分析工具Power BI推出至今已累積超過5百萬個用戶,這是Power BI用戶成長的重大里程碑。同時,微軟也發表Power BI的新功能,及推出資料視覺化工具SandDance。

這次Power BI加強了與Excel的整合,允許使用者可以用Excel存取與分析已上傳至Power BI的資料模型,且桌面版Excel的資料分析結果也可以即時更新到Power BI儀表板(Dashboard),以協助使用者追蹤重要資料,而這些功能皆已正式上線。

在安全性方面,Power BI將在雲端模型和直接查詢中加入角色層級安全性(Role Level Security)功能,並計畫於3月底推出預覽版,此功能提供用戶可以設定特定資料行的存取限制,以及客製化儀表板資料的瀏覽權限。同時,微軟也會推出正式版租戶層級使用量報告(Tenant-Level Usage Report)功能,協助用戶追蹤報表、儀表板、資料集等不同功能的使用量。

另外,微軟也將加強Power BI自然語言問答介面,以及提供新查詢功能的預覽版,允許使用者可以透過基於Cortana技術的問答介面來尋找答案,並可以直接從查詢的資料來源製作成動態視覺化圖表,而這些功能預計在4月推出。

除此之外,微軟研究院(Microsoft Research)也發表了微軟車庫(Microsoft Garage)創意工廠的新專案SandDance,SandDance是一款以Web為基礎的資料視覺化應用程式,並提供觸控式介面, 讓使用者可以和3D資訊圖表進行互動,且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查看資訊圖表,另外也提供了地圖、直方圖、散布圖等不同的資訊圖表呈現方式,目前釋出SandDance測試版,包含Power BI客製化版本和Web獨立版本。

(圖片來源/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