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dobe

Adobe於3月14日發布使用者體驗(UX)工具Experience Design CC公開預覽版,而Experience Design CC(XD)的前身是彗星專案(Project Comet),提供UX專業人士設計和建立手機App和網站的原型(Prototype),Adobe表示,XD工具在預覽版期間開放有Adobe帳號的用戶免費下載使用,目前釋出Mac OS版本,Windows版本則預計在今年秋季推出。

Adobe與UX設計社群合作,得知設計者所想的不僅僅只是網站或App的視覺設計,同時也會思考如何改進和優化整體的使用者體驗。而Adobe設計暨Web副總裁Paul Gubbay也在官網解釋推出XD工具的動機,他表示,要能夠快速設計、製作原型和分享專案給利益相關人與開發者,現代UX設計是不可或缺的過程,在過去,設計者必須使用多種工具和服務才能達到此目標。

Adobe XD有線框稿、視覺設計、互動設計、原型製作、預覽和共享等功能,在單一產品中提供UX設計者一套基本的工具,來提升設計者的生產力,此外,也整合Photoshop、Illustrator和Sketch,用戶可以直接在XD中複製和貼上Photoshop CC和Illustrator CC的檔案。

而XD工具分為設計模式(Design)和原型模式(Prototype),在第一個預覽版中,使用者可以取得原型模式的功能,原型模式提供重點設計工具(Focused Design Tool)、原型製作工具(Prototyping Tool)、建立共享功能等。

其中,重點設計工具提供用戶建立線框稿、螢幕排版和預備生產的作品,原型製作工具則用來定義設計中的流程、觸發(Trigger)和轉換(Transition)等部分,用戶也可以使用建立共享功能,來創建原型的影片記錄,或在Creative Cloud上分享互動原型的連結,供設計者測試使用者體驗。

(圖片來源/Adobe)

另外,在設計模式方面,有預先建立好UI工具包,提供用戶建立iOS、Google Material Design和Windows專案的素材,這些素材模板包含了手機、平板和網站設計,用戶也可以建立客製化的模板,且在設計模式中的任何改變,都會自動反映在原型模式。

而在設計模式中值得注意的功能是重複網格(Repeat Grid),允許使用者可以選擇任何線框稿的元素,並可以透過拖曳的方式多次垂直或水平複製線框,且可以全域編輯線框的設計風格,但可以在每個線框稿內編輯不同的內容。

(圖片來源/Adobe)

此外,Adobe表示,每個月會更新XD工具,包含新增功能、加強原功能、修補漏洞等,未來將加強設計功能、顏色選擇器、支援圖層、捲動內容製作、即時設計預覽、支援手機測試原型等。

Adobe XD快速演示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