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在3月9日釋出新一代雲端ERP軟體Dynamics AX,支援混合雲環境,提供用戶在Azure雲端環境也可以執行ERP系統,現在在全球137個市場推出,並支援40種語言。

新版Dynamics AX整合了ERP、商業智慧、基礎建設和資料庫等服務,包含Office 365、Azure SQL、Power BI、Dynamics CRM Online、Cortana Analytics Suite等,讓用戶可在Azure使用這些服務。

微軟表示,Dynamics AX提供簡單、美觀且現代的使用者介面,且在觸控式裝置上也能使用。新版Dynamics AX的UI支援HTML5,可以在網頁瀏覽器上執行,讓用戶在桌上型PC、智慧型手機等裝置都可使用。
而在新增的功能方面,Dynamics AX新增了工作空間(Workspace)功能,提供用戶協作的畫面,整合KPI、商業智慧、關鍵資料、流程和行動等資料,來增加商務使用者的生產力。

還有一個新功能是任務指南(Task Guides),提供Dynamics AX的使用步驟指示,協助使用者解決使用上的問題。另外,使用者也可以用任務記錄(Task Redcorder)功能,來建立屬於自己的指南,且可以與他人分享。

此外,Dynamics AX也加強生命週期服務(Lifecycle Services,LCS),提供用戶形式化開發、測試和正式環境(Production)的過程,加快更新、建置和部署,且容易管理。微軟表示,LCS讓企業能夠為關鍵性任務應用程式建置最佳實務,且能透過雲端更新。

企業應用程式管顧公司首席分析師Josh Greenbaum則表示,生命週期服務代表企業的ERP系統生命週期管理方式的轉變,LCS提供用戶能利用雲端的自然彈性和功能在雲端環境進行系統測試,且按一下開關就能發布到實際的正式環境,真的很神奇。

根據微軟,用戶現在可以註冊訂閱新版Dynamics AX,目前提供3個簡易版本,包含自助服務使用者、任務(Task)使用者和企業(Enterprise)使用者版本。另外,微軟也表示,目前有製造業、零售業、服務業等的用戶使用Dynamics AX,且已經有超過50個獨立程式開發商(ISV)的解決方案可在Azure市集取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