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2增加了2TB超大記憶體容量的新虛擬機器X1,採用了Intel Xeon E7處理器來實現TB級記憶體支援,可執行如SAP記憶體式運算平臺HANA,明年上半年正式推出。(圖片來源/EMC)

儲存廠商EMC將於第二季在臺引進新款的超融合架構一體機VxRail 。這是由EMC和VMware聯手打造的超融合架構設備,預裝載優化版vSphere、vCenter和VSAN軟體,以及EMC的高階資料服務。為了鎖定中型企業市場,EMC臺灣總經理劉容志表示,VxRail單臺售價含VMware授權,6萬美元起。

EMC臺灣業務拓展總監李百飛表示,VxRail特色是提供了多種產品規格搭配彈性,包括了4種模組,從最低階的VxRail 60、120、160到200四種,型號也代表了所搭載的處理器核心數,例如VxRail 60代表使用的是6核心Xeon處理器,而200就是20核心的處理器。

單臺VxRail設備前端可安裝硬碟,後端則有4個運算節點,單一叢集最多可擴充到16臺VxRail,共64個運算節點,EMC建議可部署到3,200個VM。VxRail最高階款的記憶體容量可達512GB,單一臺內建硬碟容量累計可達6TB,並可搭配全快閃SSD硬碟,或是傳統硬碟和SSD混用。

除了VMware軟體之外,李百飛表示,VxRail另一特色是提供了EMC專屬的資料服務,包括重複資料刪除、壓縮、複製、以及備份等,也可將資料備份到多種公有雲平臺,如亞馬遜AWS、微軟Azure,以及VMware和Virtustream共有的vCloud Air。

未來,EMC也計畫引進更高階的超融合機櫃產品VxRack,初期將以雲達科技的伺服器來搭配軟體,未來還會推出Dell伺服器的VxRack產品。李百飛表示,在EMC買回VCE股權後,用來取代融合式架構VBlock的超融合架構產品VxRail和VxRack也成了EMC今年的主力產品之一。

除了VxRail,EMC也首度在臺發表高階全快閃儲存產品VMAX新款,包括了VMAX 450和850,可支援檔案存取或大型主機之用,最大可串接4櫃擴充到4PB。李百飛表示,為了延長SSD壽命,還內建16TB快取。

另外,EMC也計畫在臺引進新型態機櫃級Flash儲存設備DSSD D5,鎖定高科技製造業IC設計模擬需求,可提供千萬級IOPS。不過,EMC未透露確切在臺推出時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