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Data Center

Google宣布正式加入由Facebook在2011年啟動的開放運算計畫(Open Compute Project, OCP),同時捐出包括48V電源分配器的新機架設計規格。

Google技術專案經理John Zipfel透過官方部落格宣布此消息,而所捐出的48V電源的機架設計包含48V伺服器至負載點設計、機架層48V鋰離子不斷電系統等。Google已採用此架構數年之久,並認為其可靠性已相當穩定。

由於大量運算對電力的龐大需求,Google早自2003年起便開始鼓吹更具效益的電源供應設計,並自2006年起開始對外分享該公司實際在資料中心使用的12V供電架構。

隨著高速運算的需求與耗電的持續增加,Google自2009年開始評估新一代技術來取代12V架構,並在2010年開始研發48V機架式電源分配系統,在高效能運算環境中提高能源效率至少3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