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在2015年10月整合Office Online和Skype,又於日前(3月7日)宣布,在OneDrive中嵌入Skype功能,讓使用者除了在Office Online編輯或協作文件時可透過Skype即時交流,現在也開放在OneDrive中使用,此服務涵蓋多項微軟網頁版工具,包含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Sway、Outlook.com、Calendar等。此外,微軟也表示,SharePoint和OneDrive for Business也即將加入Skype功能。

在OneDrive和Office Online內的Skype功能提供使用者在瀏覽或協作編輯線上文件時,可以使用Skype視訊通話或傳送即時訊息給Skype聯絡人,使用者只要點選視窗右上方的藍色對話框,即聊天(Chat)按鈕,就可以與其他使用者進行對話與討論,而Skype的視窗則會在線上文件的右方形成側邊欄。

(圖片來源/微軟)

另外,即使文件的共同編輯者離開文件,使用者仍可以看到Skype的聊天內容,且聊天歷史記錄也會保留下來,以便使用者下次登入時可以查看,用戶可點選文件視窗上方分享按鈕(Share)旁的Skype圖示,就可以呈現聊天歷史記錄。

(圖片來源/微軟)

除此之外,微軟也在3月8日宣布,Skype翻譯(Skype Translator)新增支援阿拉伯語,而Skype翻譯功能從2014年推出至今可支援中文、英語、法語、德語、義大利文、葡萄牙文和西班牙文等7種語言,阿拉伯語則成為Skype語音和視訊即時翻譯支援的第八種語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