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上週通過反恐法,賦予國家情報院獲取個人機密資料的權利,以對抗恐怖攻擊,但也隨即引來疑慮,認為整個韓國的IT產業將大受衝擊,韓國品牌的電子產品的形象恐怕也會連帶受損。

美國FBI與蘋果的解密大戰還未告終,韓國國會早在反對黨共同民主黨議員進行馬拉松式演說杯葛長達192小時,打破全球國會阻撓議事活動長度的世界紀錄後,仍在3日不敵執政黨的新世界黨多數優勢,讓引發高度爭議的反恐法表決通過。

該法容許韓國國家情報院在不需要法院命令下,即可以調查恐怖威脅為目的,蒐集包括民眾存放在行動裝置上的通訊紀錄、簡訊內容等各種個人資料。

韓國時報7日便撰寫專文擔憂新法恐危害韓國資訊科技產業的全球競爭力,尤其在該國產業龍頭三星(Samsung)與樂金(LG)與其上下游廠商,恐怕都得因應新法更改產品設計,以讓國家情報院能夠破解產品的加密取得儲存的機密資料,導致其產品將背負在保密與安全性上較其他業者較差的形象,進而影響其市場地位,並恐怕更難與中國品牌競爭。

該報導並引述未具名官員的意見表示,在面對這樣的壓力下,三星與LG的品牌忠誠度恐怕將會嚴重受創,而在整體手機市場前景未明的狀況下,品牌忠誠度往往是業者維持基本盤的重要關鍵,暗示新法將對三星、LG與其產業生態系帶來原先未考慮到的衝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