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拿掉Fire OS加密機制的消息經過報導後出現急轉彎,Amazon承諾將在春天將加密選項加回去。

上周五Amazon代表對媒體表示,Amazon將在今年春天的Fire OS更新版本發行時將全硬碟加密選項加回去,但並未提供理由。

顯然此舉是在輿論壓力下為之。其實Amazon早在去年秋天釋出Fire OS 5時即悄悄拿掉全硬碟加密的功能,不過直到近日消費者上網抱怨才被披露。

Amazon解釋是因為沒有什麼人用才移除這項功能。第4代Fire HD及Fire HDX 8.9產品用戶都被告知其產品加密支援將會失效。Amazon 並建議,如果使用者希望保留系統加密就不要升級作業系統。

iOS與Android裝置都提供裝置加密的功能。Fire OS其實也是由Android客製而來,原本就包含加密機制,拿掉這項功能令人費解,而該公司教使用者不要升級作業系統的建議更可能置消費者安全於危險境地。蘋果正為了維護用戶資料安全不肯解鎖iPhone摃上FBI的同時,Amazon此舉格外引人非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