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isco

近期十分火紅的容器(Container)技術,不只越來越多雲端企業要採用,連網通巨頭思科(Cisco)也都看好未來的容器技術發展。思科技術長Zorawar Biri Singh今日(3/3)參加思科年度合作夥伴高峰會(Cisco Partner Summit 2016)時表示,容器技術的興起將對於傳統就地部署的資料中心具有關鍵性的影響,促使越來越多企業改把原本放置於公有雲的業務,逐漸轉移至企業資料中心內部署,來提供服務。

儘管Zorawar Biri Singh去年8月才正式接下思科技術長一職,上任至今還未屆滿1年。不過他在思科夥伴高峰會上也揭露他對於新興網通技術的最新趨勢觀察。他認為,隨著Container技術竄起,將掀起新一波公有雲服務出走潮,迫使公有雲服務量(public cloud workloads),5年內將大幅減少3成,取而代之的是,越來越多的企業客戶會選擇自建基於容器部署的資料中心,來提供企業內部服務。

因為,他說,靠著如Docker這類以應用為主的容器技術所搭建而成的基礎設施架構,企業將可以小規模的方式很快在資料中心部署所需的應用,當企業能更簡易的利用容器技術在資料中心開發和部署應用時,對於許多企業來說,原本大規模採用部署在公有雲的服務,將會變得越來越不具有經濟效益。

「這對於思科的網通業務來說,某種程度也將帶來更大的營收成長」。不過,Zorawar Biri Singh表示,在傳統網通業務外,思科也正積極朝向更加注重企業IT服務的方向轉型,並也持續和合作夥伴來推出新的產品和服務,包括了安全、儲存和分析等相關產品。

Zorawar Biri Singh認為,這樣的轉變將有助於會促使思科從原先以端點到端點的資料傳輸為主的核心網通業務,開始轉而逐步朝向提供更安全資料處理和資料分析的業務前進。

不過,從現有網通設備市場來看,思科仍然獨佔鰲頭。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ynergy Research調查顯示,思科2015年仍占有全球將近6成(56%)的交換器與路由器市場,且不論是在企業級的乙太交換器、路由器或是服務供應商路由器的市占也都大幅領先其他對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