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日前,德國濾水壺公司Brita與亞馬遜(Amazon)合作,推出支援Wi-Fi功能的Brita濾水壺,內建計數器來追蹤通過濾芯的總水量,當濾芯的使用量將到達使用極限時,就會透過Wi-Fi連接Amazon Dash補給服務(Dash Replenishment Service)自動訂購新的濾芯。

Amazon於2015推出Dash補給服務,一開始是提供用戶要價4.99美元的實體按鍵Dash Button,使用者可將此按鍵黏貼在商品上,並透過手機的Amazon程式設定Dash Button,就可以一鍵購買或補充該產品。更在2016年1月時,宣布了首批支援Dash補給服務的智慧家電,不需透過Dash Button也可以補給日常用品。

而Brita新推出的智慧濾水壺正是支援Amazon Dash補給服務的智慧家電之一,用戶需要在Brita.com/infinity註冊,並且設定濾水壺連接到家用網路,以及使用Amazon帳號登入 Dash補給服務,來連接濾水壺與Amazon服務,當濾芯使用量接近40加侖(約151.4公升)的水,濾水壺就會發出更換通知,以及自動更換濾芯的訂 單,雖然補給服務流程自動化,但是用戶仍可以控制和管理線上訂單及貨物交付等。

(圖片來源/Brita)

另外,在Brita智慧濾水壺的系統需求方面,濾水壺連接Wi-Fi的距離範圍為25~50英尺(約7.62~15.24公尺)

除了Brita之外,也有其他廠商的產品或裝置在1月底時宣布支援Dash補給服務,例如,Brothers印表機、GE洗衣機、Gmate智慧型血糖計、Purell自動感應皂液機、惠而浦(Whirpool)智慧洗碗機、三星列印機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