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周四(2/25)發表了Custom Blurring工具,讓影片作者可模糊化影片中的任何物件,包括動態物件。

YouTube在2012年時曾釋出一項可模糊影片人臉的功能,此次端出的Custom Blurring則能用來模糊化影片中的任何物件,從車牌、門牌號碼,到不希望於影片中出現的各種走光景像。

作者選擇所要編輯的影片時,可在模糊效果(Blurring Effects)中點選客製化模糊(Custom Blurring),即可圈出想要模糊的區域,若欲模糊的對象是移動中的物件,也能利用該功能進行自動化模糊。

雖然Custom Blurring可應用的場景不少,但主導YouTube隱私策略的Amanda Conway表示,Custom Blurring與人臉模糊功能一樣,都是為了隱私考量,提供作者簡單的工具以模糊影片中的人物、聯絡資訊或金融資料等敏感資訊,而不必因擔心侵犯隱私而移除或重新上傳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