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ricsson

在現今網路發達的時代,5G和物聯網(IoT)將會加速資料、行動化、分析和數位科技的改變,瑞典通訊技術暨服務供應商愛立信(Ericsson)在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上宣布,和硬體製造商龍頭廣達形成策略合作夥伴關係,以Ericsson超規模資料中心系統(Hyperscale Datacenter System,HDS)8000系列為基礎,共同設計、開發和製造下一代資料中心平臺,且為了推廣新資料中心平臺,Ericsson也加入了由臉書主導的開放運算平臺計畫(Open Compute Project,OCP)。

Ericsson瞄準5G和物聯網市場,和廣達合作打造新資料中心平臺,而Ericsson超規模資料中心系統8000系列採用英特爾機架規模架構(Rack Scale Architecture,RSA),此架構在基礎建設的水平層可以分隔如運算、儲存、記憶體等元件,比起專用伺服器,有更多擴展的彈性。

另外,Ericsson也加入OCP計畫,來推動基於軟體定義基礎建設和英特爾機架規模架構的伺服器,並聚焦於硬體設計。Ericsson表示,與廣達合作來拓展產品組合,以及引進電子伺服器和機架的選擇,而未來的產品也將兼容OCP的設計,並透過通用軟體控制來管理硬體設計和元件替換,以持續改善管理、分析,以及為未來自動化和機器學習技術做準備。

Ericsson執行長Hans Vestberg表示,5G網路將需要能夠連接和處理比現代網路多100倍以上的裝置和資料量,且5G網路的連線遲緩(Delay)將低於5毫秒,以及靠一顆電池就有足夠的效能支撐物聯網裝置間多年的通訊。而今年Ericsson將發表的5G技術,其速度將可達到每秒25Gbp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