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三星

三星(Samsung)一如預期推出具備防水、防塵功能的新款旗艦機Galaxy S7與S7 Edge,支援MicroSD儲存擴充,儘管主相機畫素從1600萬縮水到1200萬,但強調夜拍功能更為提昇,並首度針對企業市場推出專屬方案,強化企業安全與服務。

在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正式開展前夕,三星正式推出Galaxy旗艦手機S7與S7 Edge,新款產品外觀改變不大,但增加IP68防水防塵功能。兩款手機內建2GB或64GB儲存空間,視其銷售市場而定,手機可外接microSD記憶卡,增加200GB額外儲存空間。

照相功能方面,搭載1200萬畫素與500萬畫素主副相機。雖然主相機畫素較前款降低,但由於採用Dual Pixel相機且加大光圈,該公司稱其低光源拍攝效果會更加提昇。此外,S7系列也增加動態全景(motion panorama)模式,改良傳統全景照片的效果。

S7搭載5.1吋Quad HD Super AMOLED螢幕(2560x1440),而S7 Edge則採用5.5吋Quad HD Super AMOLED螢幕(2560x1440),搭配雙曲面設計,由於螢幕稍大,每吋顯示畫素(ppi)略少於S7。S7與S7 Edge都採用Android 6 Marshmallow作業系統,與2.15GHz + 1.6GHz 四核心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不過,在部分市場會改用三星自家的Exynos處理器,搭配4GB記憶體。

兩款新旗艦手機將在美國市場於2月23日起接受預購,並預計在3月11日起正式出貨。

值得注意的是,在面臨一連串軟體更新規劃不夠透明的批評後,三星打算針對企業市場推出企業裝置方案(Enterprise Device Program),採用Google本身的企業行動管理服務平台Android for Work搭配三星自家的KNOX安全平台,簡化企業行動裝置的管理並提高安全防護水準。

三星將針對企業裝置方案用戶提供以安全更新為主的每月Android更新服務,以及兩年為期的購機保障計劃,讓企業用戶不必擔心受到消費性手機較短的市場生命週期影響,而買不到已經在內部部署的手機。兩年購機保障計畫將從Galaxy S7與S7 Edge開始提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