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本周三(1/10)祭出了物聯網技術研究獎勵實驗計畫( Internet of Things Technology Research Award Pilot),邀請學術社群提案申請試用Google所開發的各種物聯網(IoT)軟體與裝置,以探索物聯網的應用及解決物聯網目前所面臨的各項困境。

此一實驗計畫的目的在於開發有趣的使用案例與創新的使用者介面、解決目前的技術難題及裝置與應用之間的互通性、提出有關物聯網安全及隱私上的新作法。

Google將允許學術研究人員使用Google的各種IoT技術,從Google的beacon平台、允許任何智慧裝置與實體物件互動的Physical Web、鄰近訊息API(Nearby Messages API)、物聯網作業系統Brillo與物聯網通訊平台Weave、物聯網路由器OnHub、Google Cloud的IoT解決方案、Chrome Boxes & Kiosk Apps,到Vanadium開放源碼框架。

提案截止日為2月29日,獲選名單預計於3月底前出爐,各項提案將會經過Google研究人員及各產品團隊的審核,評審標準除了影響力與有趣之外,首要之務為可直接利用現有的技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