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負責Google搜尋服務的資深副總裁Amit Singhal本周宣布即將於2月26日退休,接手的則是人工智慧(AI)專家John Giannandrea,突顯了Google對人工智慧的重視,也意味著未來的Google搜尋將會更聰明。

2000年進入Google的Singhal(下圖,圖片來源:Google)在周三(2/3)於Google+上公布了此一消息,他說他最近一直問自己未來的15年想要做什麼,答案是他想留點時間給家人以及幫助那些不那麼幸運的人,現在則是一個好時機,已經非常強大的搜尋在交到每日真正運作它的資深經理人手上只會愈來愈好,而未來的15年他將投入慈善事業及與家人相處。

身為Google的早期成員,Singhal一直負責核心的搜尋引擎開發,為Google內部的重要人物。他說,當他開始打造搜尋引擎時,沒人能想像在15年後,人們只要按下一個鍵,問Google任何事都能得到答案,而現在這已是大家的第二天性。

即將接管搜尋業務的則是專精於機器學習技術的AI專家John Giannandrea。Giannandrea曾是網景(Netscape)技術長,並創立Metaweb資料管理公司,推出Freebase知識開放資料庫,Metaweb在2010年被Google買下後Giannandrea即加入了Google。

Giannandrea現為Google工程副總裁,主導人工智慧技術的開發,相關技術已應用在Google圖片搜尋及Gmail郵件自動回覆功能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