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中華電信網站

Google宣佈將在春節期間在國內發放1萬個猴年紀念款Cardboard,民眾除了可以Cardboard體驗各種虛擬實境應用外,Google 2016農曆新年網站也將在2月7日除夕當天開放以虛擬實境方式體驗放天燈祈福。

Google Cardboard是一款以厚紙板製作的簡易型虛擬實境裝置,需搭配智慧型手機及支援Cardboard的應用才能體驗到虛擬實境效果,售價約20美元,為市場上最平價的虛擬實境裝置,2014年Google I/O首次推出至今累計全球出貨已超過500萬,目前在Google Play上也推出超過1000款支援Cardboard的虛擬實境內容及應用。

Google應景推出的2016農曆新年網站將從2月7日上線,預計開放至3月8日,網站主題為放天燈祈福,民眾可以透過手機在該網站放天燈,改變手機握持的空度,瀏覽360度的天燈升空畫面。

↓ 新年網站將在2月7日除夕當天開放,下圖為放天燈示意圖。(來源:Google)

Google表示,今年農曆新年網站首次支援VR,在手機上開啟新年網站的行動版網頁,再搭配Google Cardboard,切換到VR模式就能看到栩栩如生的放天燈畫面。

1萬個Cardboard將透過中華電信(2/2下午啟用)新光三越(2/3啟用)法雅客(2/2下午啟用)發放。不過,要想拿到Google Cardboard並不容易,以中華電信為例,需在2月7日申辦4G資費,並且限量提供3000個。新光三越規定在2月13到14日,持貴賓卡消費滿688元才能兌換。法雅客也規定需在指定門市消費滿688元才能兌換。

↓ 猴年紀念款Cardboard。(來源:Googl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