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lphabet

Google母公司Alphabet在周一(2/1)公布了該公司2015年第四季及整年度的財報,由於營收超乎華爾街分析師的預期,使得Alphabet股價大漲,周一盤後交易的股價上揚4.19%,達到803.03美元,也將Alphabet的市值拉抬到5700億美元,超越蘋果的5350億美元,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公司。

Alphabet將財報內容區分為Google以及其他(Other Bets),舉凡非屬Google業務的都被列為其他內容,包括Google Fiber、Google X、Google Capital、Google Ventures、Nest與Verily等。

根據財報,Alphabet在2015年第四季的營收為213.29億美元,比2014年同期成長18%,每股盈餘為8.67美元,高於2014年同期的6.76美元。其中,光是Google所帶來的營收便高達211.78億美元,佔Alphabet總營收的99.29%。

而去年一整年,其他類別總計只替Alphabet帶進4.48億美元的營收,且虧損了30.69億美元。

Alphabet財務長Ruth Porat指出,Alphabet在去年第四季的強勁表現反映了該公司的活力,主要是來自於已投入多年的行動搜尋、YouTube及自動化廣告服務等領域,此外,他們對於Google與Other Bets可利用科技來改善全球人類生活的各種機會也感到很興奮。

Alphabet的財報超越了華爾街分析師的預期,使Google周一股價上漲1.24%,以770.77美元作收,而盤後交易更持續上漲4.19%,達到每股803.03美元,將Alphabet市值推到5700億美元左右,反之,蘋果周一股價呈現微幅下滑,市值約為5350億美元,讓Alphabet超越蘋果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公司。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在去年第四季所列出的全球最有價值的前十大公司排行榜,依序是蘋果、Alphabet、微軟、Exxon Mobil、Berkshire Hathaway、Amazon、General Electric、Facebook、Johnson & Johnson及Wells Fargo。

上一次Google市值超越蘋果時是在2010年,當時蘋果iPad尚未上市,且兩家業者的市值皆低於2000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