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臉書繼去年10月開始測試六種情緒按鍵,歷經三個月在西班牙、愛爾蘭等地測試後,預計於數星期後正式全球上線。

臉書將發佈六個新情緒按鈕,包括愛(Love)、大笑(HaHa)、歡呼(Yay)、驚訝(Wow)、傷心(Sad)、生氣(Angry),而臉書是如何決定使用這六種表情圖案,臉書表示,測試初期諮詢過社會學家,透過分析用戶經常留言時,使用的簡短情緒語彙,如Wow與HaHa等,而臉書透過新增表情符號,可以觀測到更多使用真實的感受,以作為未來張貼廣告的依據。

Facebook產品部門主管Chris Cox表示,目前只能按讚已無法滿足使用者的需求,例如,當有人心臟病發或是某地區發生地震,能夠按讚嗎,未來當用戶使用行動裝置或桌上型電腦登入臉書,長按下每一則貼文下方的「讚」後,會出現六種表情圖案,用戶可以更加明確地選擇當下的情緒反應。

另外,Chris Cox也表示,測試初期在愛爾蘭、西班牙、智利、菲律賓、葡萄牙和哥倫比亞推出,原因在於這些國家的使用者比較少有外國的朋友,而且測試期間臉書也必須確保用戶能夠接受這一系列的表情符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