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zilla

Mozilla基金會在本周二(1/26)釋出了Firefox 44,該版本新增了網頁推播通知(Web Push notifications)功能,縱使該網頁未被開啟,仍能傳遞重要訊息給使用者。

Google已在去年4月釋出的Chrome 42中新增了同樣的功能,不論是Firefox或是Chrome的網頁推播通知功能都是基於全球資訊網協會(W3C)尚在建置中的web push協定與Push API所打造。

Mozilla資深軟體工程師Dan Callahan說明了此一新功能:只要使用者的瀏覽器還在運作中,它就能夠接收來自各個網站的通知,就算瀏覽器並未開啟開站。

這代表即使使用者在瀏覽器上關閉了電子郵件服務的分頁,仍然可以收到新郵件的通知,將可提昇裝置效能、電池壽命,同時減少記憶體的使用。

網頁推播通知的運作方式是持續連結一個由瀏覽器業者所建立的Push服務,該Push服務的作用類似訊息的中繼站,業者還會在Push服務上加上安全及隱私功能。這並非是個預設功能,必須經由使用者主動啟用,使用者亦可隨時取消任何網站的推播通知。

↓用戶可以進入Firefox的Menu中點選Options,再進入Content後再進入Notification旁邊的Choose按鍵,就能管理網頁的推播通知。(圖片來源:Mozilla)

Firefox 44桌面版支援Windows、Mac OS X與Linux等平台,它還改善了同步選項、提供隨選分頁與無聲更新功能,並支援H.264及WebM/VP9。

Mozilla同一天也釋出了支援Android的Firefox 44,不過,雖然同樣是44版本,但在不同平台上的Firefox功能並不太一致,Android版的Firefox 44新增雲端列印及搜尋歷史紀錄建議等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