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宣布將耗資2.12億美元買下以色列4G LTE晶片製造商Altair,將與Sony自身的感測器技術結合,作為未來布局物聯網業務的基礎。併購案預計在2月完成。

Sony表示,未來將持續發展Atlair既有的4G LTE晶片業務,但亦會將其整合入自身的感測相關技術,例如全球導航衛星(GNSS)、影像感測器等,研發下一代具備行動聯網與特殊感測元件的電子設備與穿戴式裝置。

儘管目前物聯網主要採用的無線通訊技術以藍芽和Wi-Fi為主,但LTE在某些IoT應用領域上逐漸受到歡迎,主因在於其低耗電且能同時連結許多裝置,加上能直接搭配現有行動通訊網路基礎架構使用,部署成本相對較低,被認為在企業市場更有吸引力。

包括英特爾(Intel)、Ericsson、Nokia等公司已經在合作研發窄頻LTE (Narrow Band-LTE, NB-LTE),而華為與Vodafone則合作窄頻蜂巢物聯網(Narrow-Band Cellular IoT, NB-CIoT),這項併購案能使Sony與其他公司在IoT的競爭或合作上都具備更多籌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