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一(1/25)更新Cortana個人語音數位助理功能,未來Cortana將能掃描使用者的電子郵件訊息,如果在郵件中承諾做某件事,Cortana會提醒履行的承諾,也能更主動地管理行事曆,新功能將先在Windows Insider Program測試計畫中,未來會部署到Windows 10上。

支援多種微軟平台、Android與iOS的Cortana目前已可替使用者呼叫Uber、追蹤航班時間與包裏,或是設定基於地理位置的提醒等。

微軟群組專案經理Marcus Ash表示,未來微軟會持續投資在語音助理功能,使其愈來愈接近現實生活中的真正助理,例如在使用者尚未詢問前就主動提醒待辦事項,讓使用者能夠準時參與會議,或協助追蹤與管理行事曆。

微軟表示,人們經常透過電子郵件向他人承諾事項,但容易隨著時間的流逝而遺忘曾承諾要做的事,Cortana會自動辨識那些使用者郵件中答應的事項並提醒使用者。此一郵件內容掃描功能的預設值是開啟的,使用者可設定關閉該功能。

此外,Cortana也會依據使用者的生活及工作習慣來建議行事曆,例如它會記住使用者平常開會的時間設定或是最有生產力的時刻,假設使用者收到了一個下午7點要開會的請求,與使用者平時的習慣不同,那麼Cortana就會事先提醒,讓使用者有時間變更會議時間,倘若是老板要在早上7點召開緊急會議,Cortana則會特別標示這是個重要的會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