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超級盃」(Super Bowl)即將登場的前夕,臉書(Facebook)於本周發表了「體育場」(Sports Stadium)服務,提供即時的比數、細節與評論,並將以美式足球初試啼聲,惟目前只適用於美國市場的iPhone。

臉書產品經理Steve Kafka表示,6.5億的運動迷們將讓Facebook成為全球最大的體育場,人們已在Facebook上慶祝或討論各種賽事,現在該站準備建立一個運動專屬園地,讓使用者置身於彷彿跟友人一起觀戰的情境。

這個線上體育場將會張貼運動賽事的即時分數、統計與詳細內容,也會有來自球隊、聯盟或記者的評論,或是來自友人的看法,並會提供賽事資訊,例如可透過哪些電視頻道觀賞等。

除了方便關注比賽進度外,使用者也能按讚、分享或參與評論,即使是一人獨自在電視機前面觀賞賽事,亦能享受與友人、專家或各方人馬交流的樂趣。

率先在Facebook Sports Stadium上登場的將是美式足球賽事,今年的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年度冠軍賽—超級盃預計於2月7日展開。

該服務目前僅支援美國市場的iPhone,預計未來幾周會擴大部署至其他平台,除了美式足球之外,未來亦會增添棒球及足球等各種全球賽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