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

圖片來源: 

IBM

隨著行動支付與各種多元支付工具的快速發展,與支付相關的金融詐欺活動也跟著活絡起來,IBM著眼未來金融業者防範相關詐欺風險的需求,買下德國即時金融詐欺預警軟體與服務公司IRIS Analytics,以強化金融詐欺預防技術。
 
IRIS Analytics是起源於德國的金融詐騙預防公司,以機器學習為技術基礎,針對異常的交易行為進行即時回應,以加速金融業回應新型態金融詐騙的速度,並減低損失。
 
根據IBM的全球商業價值學院近期公布的調查研究,僅有16%的受訪銀行能夠在金融詐騙發生時,便能夠偵測出來,此外,傳統上,銀行在發現新型態的詐騙手法後,多半得花費約4個星期才能夠部署完成反制措施,金融機構在面對金融詐騙時,處於被動挨打地位。
 
IBM產業解決方案部門總經理Alistair Rennie表示,IRIS的認知運算技術是對抗詐騙的新典範,未來將把IRIS的技術與IBM本身的反詐騙技術結合,在大規模資料處理的狀況下,仍能提高詐騙偵測的正確性與速度,並大幅降低假警報的發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