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近日在部落格上宣布,儲存資源管理器Azure Storage Explorer的最新預覽版將開始支援Linux,並優先針對Blob儲存體推出更多新功能,新功能包括可以檢視並編輯Blob中繼資料、在儲存帳戶附加自訂的終端,以及將Blob儲存空間附加SAS金鑰等功能,此外,微軟也同時揭露了整個Azure Storage Explorer的未來規畫藍圖。

為提供開發者更完整的Azure SDK工具集,微軟在2015年11月首度發表新的免費儲存資源管理器Azure Storage Explorer,並釋出Windows及Mac OSX版預覽,而Linux版預覽則在近日才終於釋出,這是一個輕量且免費的獨立工具,供開發者隨時檢視並管理Azure 儲存資源,並協助他們建立並診斷需要儲存體的應用程式。

新功能讓開發者可用SAS金鑰(Shared Access Signature Key)來連結Blob 容器,也能連到指定終端(Endpoint),如此一來開發者便能選擇要存到暫存環境或是其他指定地,這個功能甚至能允許開發者連到中國的Azure儲存帳戶。微軟表示,Linux版不具有本地開發儲存的功能,除此之外,所有Windows及Mac OSX版的功能也都包含其中。

開發者可以藉由此工具來快速建立或刪除容器,並在容器中上傳內容、下載檔案或是設定屬性集中繼資料,也能跨容器和Blob來進行搜尋,或建立一個可用來控制存取的SAS金鑰。

若要對應用程式進行診斷,可以快速搜尋容器或是個別Blob,並從Blob的大量內容本身到中繼資料及屬性來繼行檢查,減少應用程式或腳本與儲存之間的問題。由於Azure Storage Explorer工具本身輕量且獨立,因此可以被複製到大量環境中,用來進行快速因應及問題排解( Troubleshooting)。

開發者可以透過現有的微軟帳戶或組織帳戶(包括2FA)來連結儲存帳戶,或是直接建立儲存帳戶,並在訂閱中瀏覽所有帳戶。目前Azure儲存體支援區塊Blob、資料表(Table)、佇列(Queue)和檔案這4種不同資料類型的存取,其中,Blob儲存體用來儲存任何類型的文字或二進位資料,如文件、媒體檔案或應用程式安裝程式,又稱為物件儲存體,而資料表儲存體以NoSQL索引鍵屬性資料儲存,可儲存結構化資料集。

而微軟表示,目前Azure Storage Explorer第一階段優先針對Blob資料儲存類型,來提供各種功能及工具,接下來,他們也將推出支援資料表及佇列的工具,提供檢視及執行等功能。

Azure Storage Explorer的新功能讓使用者可連到指定終端(Endpoint),如此一來便能選擇要存到暫存環境或是其他指定地,這個功能甚至能允許開發者連到中國的Azure儲存帳戶。

Azure Storage Explorer的新功能可讓使用者用SAS金鑰(Shared Access Signature Key)來連結Blob容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