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ynergy

市場研究機構Synergy Research調查顯示,截至2015年9月為止,全球雲端市場在過去一年的營收達1.1千億美元,比2014年成長了28%。

Synergy調查了6大關鍵雲端服務,包含了公共雲IaaS/PaaS的基礎建設服務、私有雲和混合雲的基礎建設服務、SaaS雲端服務、整合通訊服務UCaaS、公共雲軟硬體基礎建設服務,以及私有雲軟硬體建設服務。

年營收成長最多的是公共雲IaaS和PaaS的基礎建設服務,達51%,微軟和Amazon主導了此市場,成長次高的是私有雲和混合雲的基礎建設服務,成長率為45%,由IBM和Amazon主導。而年營收規模成長了3成的SaaS市場則是由Salesforece和微軟把持。

儘管營收大幅成長,但根據Synergy調查顯示,在2014年第4季到2015年第3季間,雲端營運商和供應商在基礎建設上的軟硬體支出也超過了600億美元。不過,這些基礎投資也為雲端服務供應商帶來了200億美元的營收,這些服務包含了IaaS、PaaS,以及私有雲和混合雲的基礎建設服務,而SaaS更為供應商帶來了270億美元的營收。另外,Synergy在調查報告中表示,整合通訊服務(Unified Communications as a service,UCaaS)也有穩定的成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