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enovo

聯想(Lenovo)周四(1/7)在CES展上宣布,將與Google合作打造支援「探戈專案」(Project Tango)的智慧型手機,這款具備3D感測能力的智慧型手機預計於今年夏天問世。

Google於去年3月揭露的探弋專案屬於一技術平台,嘗試利用行動裝置所內建的攝影機、陀螺儀與加速器來感測周遭環境,以讓行動裝置也能具備類似人類對空間與動作的理解能力。該專案的應用涵蓋室內導航、3D地圖、空間測量、辨識已知環境、擴增實境,以及成為進入3D虛擬世界的窗口。

Google已打造基於該專案的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原型機及開發套件,高通(Qualcomm)也在去年宣布旗下的Snapdragon 810高階處理器將支援探弋專案的手機開發套件,聯想準備發表的新手機即是採用高通的Snapdragon處理器。

↓Google已為開發人員推出Project Tango的平板電腦開發套件,該款7吋平板採用Nvidia Tegra K1處理器,具備三度空間偵測及環境屬性追踨能力。(圖片來源:Google)

聯想表示,此一基於探弋專案的智慧型手機能夠把手機螢幕變成可在實體世界上覆蓋數位資訊及物件的神奇窗口,將與Google及高通密切合作以最佳化探戈平台的軟/硬體經驗。

根據聯想的描述,結合軟/硬體設計的探戈裝置可根據使用者前進、後退或側身的動作作出回應,還能辨識使用者曾經待過的場景,或是測量房間的尺寸以作為添購傢俱時的參考。

Google與聯想也在本周推出探弋專案的程式育成中心邀請開發人員提交任何基於探戈專案的程式創意,雙方將從當中選出好的創意並協助開發人員實現它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