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 Z10資料照片)

曾以打造黑莓機(BlackBerry)聞名的BlackBerry,去年11月推出首款Android手機Priv之後,該公司執行長John Chen本周在接受CNET專訪時透露,BlackBerry今年將會推出一到兩款的新機,全都會採用Android。

BlackBerry最早的企業名稱為Research In Motion(RIM),曾是全球最受歡迎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BlackBerry為其旗下黑莓機產品名稱,以安全通訊服務聞名,主要用戶為政府及企業員工。但隨著蘋果iOS平台與Google Android平台日益壯大,BlackBerry平台在2011年相繼被這兩大新興平台超越,並於2013年更名為BlackBerry,同時發表最新的作業系統BlackBerry 10(BB10),期許以全新品牌及平台重返榮景。

市場研究機構IDC在2014年時曾預估黑莓機的市佔率在2018年將只剩0.3%,然而,黑莓機的隕落比想像中更快,根據IDC去年第二季的智慧型手機平台市佔率調查,BlackBerry平台市佔率便已下滑至0.3%,除了遠遠落後Android與iOS之外,還輸給了Windows Phone的2.6%。

BlackBerry於去年9月的財報會議上首度宣布要打造具備黑莓安全機制的Android手機,首款Android手機Priv在去年11月上市,並計畫在今年2月底前推至全球31個市場。

↓BlackBerry打造的首支Android手機Priv已在官網銷售。(圖片來源:BlackBerry)

Chen表示,Priv迄今的銷售量還不錯,他抱持著保守樂觀的態度,希望Priv能夠重新帶動BlackBerry的品牌聲望,今年BlackBerry將會推出一到兩款的新手機,但都會採用Android平台。

市場分析指出,黑莓機一向搭載黑莓平台,而且BlackBerry花了很多力氣打造BB10,但為了維持BlackBerry在市場上的能見度與硬體業務,這可能是BlackBerry目前最好的選擇之一。此外,亦有分析師認為,如果BlackBerry今年完全不推出基於BB10的智慧型手機,等於是宣告BB10已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