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unze

穿戴式裝置只能夠是手錶、眼鏡,或其他配件式的物品嗎?日本紡織大廠郡是(Gunze)與資通訊大廠NEC準備瞄準日常生活的基本配備,要把IoT功能帶進「內衣」上,可監測心跳、背部姿勢與卡路里消耗狀況,並無線傳輸到手機上。

這款內衣是在傳統的內衣材質之外,織入了可導電的金屬纖維,用來作為感測器與資料傳輸之用,感測器蒐集到的訊息會透過金屬纖維傳輸到胸前的電子裝置,再透過該裝置將蒐集到的生物資訊無線傳輸到智慧型手機或電腦上。(圖片來源:Gunze)

這款智慧內衣目前還在開發階段,並預計將在下周舉行的穿戴式裝置展中展出。郡是公司預計在2017年3月之前開始銷售該產品,並會搭配NEC的雲端服務以及新設計的健康管理App,協助用戶進行駝背矯正、體重控制等健康管理項目。

根據Gartner預估,智慧服飾將是全球穿戴式裝置出貨量成長最快的項目之一:全球穿戴式裝置總出貨量,將由2015年的2.65億增加至2020年的5.79億,而其中智慧服飾則預計由2015年的6萬件,增加至2020年的5100萬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