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福特

美國老牌汽車大廠福特在CES 2016大會上宣布,將在今年新增加20輛的福特自動駕駛車輛,來展開一連串的道路實驗,這也將使得福特研發用的自動駕駛車隊,將從原本不到10輛,一舉提高到將近30臺的汽車數量,直逼現有Google無人車隊的測試數量。

福特表示,這些新投入測試用的自動駕駛車,今年將分別在美國加州、亞利桑那州和密西根州的道路上展開測試,來加快自動駕駛汽車的研發。

在此之前,福特也已經展開許多自動駕駛車的內部測試,除了去年首次在美國密西根模擬城市展開自駕車實驗外,隨後也宣布將在今年開始駛入加州一般街道上,來蒐集更多道路環境資訊,提高自動駕駛的判斷能力。

福特表示,新投入的20輛油電混合自駕車輛,將配有Velodyne最新一代雷射雷達感測器Solid-State Hybrid Ultra Auto,來提高描繪3D周圍環境所需的高度精準度,同時也具備有200公尺的長距感測範圍,可以蒐集更多的環境數據資料。

福特全球產品研發執行副總裁暨科技長Raj Nair指出,透過加入更多自動駕駛車輛在道路上進行測試,將有助於經由大量蒐集的環境資料,加快自動駕車技術的應用腳步。

不過,目前在一般道路測試的自動駕駛車輛上,仍以Google投入的無人車數量占最多,根據Google最新發布的無人車路測報告顯示,目前Google總共已投入了53輛的Google無人車,在加州和德州市區道路持續進行測試。

福特在美國密西根模擬城市展開的自駕車測試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