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ia

韓國第二大汽車製造商Kia Motors今日(1/6)在消費者電子展(CES)上發表了專屬於自動車的新品牌「Drive Wise」,並計畫在2020年開始生產半自動化的汽車,於2030年生產全自動化汽車。

Drive Wise指的是採用最新或未來「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的車種,根據Kia的規畫,半自動化汽車將以現有的駕駛輔助系統為基礎,且目前已在開發供全自動化汽車使用的進階技術。

Kia表示,該公司在2018年以前將投入20億美元以加速Drive Wise的開發,Drive Wise的各項技術是為了讓駕駛或汽車能夠儘早發現各種危險,以採取適當的反應,以讓開車變得更容易也更安全。

本周Kia將在CES上展示各種Drive Wise的功能,包括高速公路自動駕駛、城市自動駕駛、與前方車輛保持安全距離、緊急停止系統、塞車輔助系統,以及自動停車功能等。

此外,Kia也打算展示新的人機介面功能,透過名為I-Cockpit的顯示器可讓駕駛人以指紋及手勢來控制各種功能,像是音樂、溫度或在儀表板上所顯示的資訊等。

根據Google與各大汽車製造商的預測,無人駕駛的自動化汽車將於2020年~2025年間上路,然而,此一願景除了技術之外,還需要政策及法規的配合才能實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