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福特

福特汽車(Ford Motor)於昨日(1月4日)宣布拓展新一代車載娛樂通訊整合系統SYNC,新增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4G LTE和幾項新的Applink服務,將有助於使用者在車子旁邊,甚或是離車輛有一段距離的地方也可與車用系統維持聯繫,增加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代表了擁有搭載SYNC 3車輛的使用者有更多的使用選擇。

福特汽車在CES 2015消費電子展上就展示了SYNC 3,如今又有更進一步的發展,福特車輛聯網與服務部門執行總監Don Butler表示,福特連結SYNC與使用者的生活方式,無論使用者選擇何種智慧型手機、Apps或服務都可以在車輛內外舒適地使用這些技術。

福特表示,在北美,從福特Escape車款開始,所有搭載SYNC 3的2017車款將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而搭載SYNC 3的2016車款的使用者在2016年將有機會升級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另外,福特也表示,SYNC車聯網技術預計在2020年將有多達2千萬名用戶。

而SYNC 3有更直覺的聲控能力,反應也更快,並採用類似智慧型手機的觸控螢幕及圖像操作介面,此次新增Apple CarPlay,提供iPhone 5以上的使用者可以透過Siri聲控或觸控螢幕來使用電話、地圖、訊息、音樂等功能。在Android Auto的部分,則提供Andoird裝置5.0以上的使用者透過方向盤控制或觸控螢幕來存取Google語音搜尋、Google地圖、Google Play Music音樂串流服務等。

此外,SYNC Connect車聯網技術也新增了4G LTE技術,提升連網速度,而福特在2015年12月底就發表了SYNC Connect,供用戶透過智慧型手機就能夠遠端發動車輛、解鎖車門、檢查汽油剩餘量,以及車輛停放位置。

最後,福特在SYNC Applink軟體增加了幾個新的Apps,包含了美國汽車協會(AAA)和加拿大汽車協會(CAA)成員服務、行蹤記錄服務Concur、搜尋鄰近音樂與娛樂服務Eventseeker、城市景點與餐廳搜尋服務Cityseeker、中國流行社群平臺連接服務Tencent Chelian等。其中AAA和CAA成員服務提供成員可透過車輛GPS取得油價、加油站位置等資料,也可使用Here2there路線規畫功能。

SYNC 3 & Apple CarPlay功能展示影片

 

 

 

SYNC 3 & Android Auto功能展示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