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迪士尼

不管機器車有多麼強大,速度有多快,仍然有個明顯的缺點就是僅止於平面道路仍有諸多限制,不過,現在迪士尼開發出可以爬上牆的四輪機器車,如蜘蛛人般飛簷走壁。迪士尼研究團隊和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ETH Zurich共同發表機器車VertiGo。

機器車VertiGo利用2個螺旋槳來爬牆,並且即使機器車在不平的牆面行走,如磚塊道等行駛時,也可以調整抓地力。研究人員聲稱,此輛機汽車可以在牆面上快速與敏捷地移動,並表示,機器車行駛的道路從平面搬上牆面,不光是已經增強在不平牆面的抓地力,也擴大機器車VertiGo在城市和室內環境的適應能力,如草地與磚塊地面等。

研究人員表示,在研發此機器車的過程中,遇到最大的挑戰是要極大化輸出推力和機器車重量之間的比率,做法主要是減輕機器車的重量,用碳纖維當作底板的材料,並且安裝兩個推進器,另外,此機器車可以用無線遙控器操縱。

目前迪士尼尚未公布此輛機器車的用途,但未來也許有量產的可能,成為一般消費者在路上行駛的交通工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