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一向是一整年中新裝置啟用量最高的時段,行動程式分析業者Flurry本周公布了今年於12月19日至12月25日之間啟用的智慧型裝置調查報告,顯示蘋果仍然主導了聖誕假期的行動裝置銷售,佔所有新啟用裝置的49.1%。

Flurry追蹤78萬款的行動應用程式,發現在聖誕節前一周所啟用的新裝置中,有49.1%屬於蘋果裝置,19.8%為三星裝置,Nokia、LG與小米則分別只佔2.0%、1.7%與1.5%。其中,蘋果裝置今年的啟用率略低於去年的51.3%,三星則高於去年的17.7%,Nokia從5.8%下滑到2%,小米則是第一次進入該排行榜,擠下了Sony。

↓在聖誕節當週,蘋果新啟用的裝置數佔49.1%,遙遙領先三星、Nokia、LG、小米等業者。 (圖片來源:Flurry)

Flurry也記錄了聖誕節當周新啟用裝置的類別,顯示最愛消費者青睞的是中等尺寸(3.5~4.9吋)手機,佔了54%,平板手機(Phablet,5~6.9吋)佔27%,小型平板(7~8.4吋)佔了9%,全尺寸平板(8.5吋以上)佔9%,小尺寸手機(3.5吋以下)則僅佔1%。

與2014年相較,除了平板手機的啟用比例從去年的13%成長到今年的27%之外,其他類別的裝置啟用比例皆呈下滑。根據Flurry的分析,拉抬平板手機銷售量的裝置除了蘋果的iPhone 6s Plus之外,還包括三星的Galaxy Note,而且Galaxy Note與其他仿效三星的業者改變了Android裝置的生態,估計新啟用的Android裝置中,就有一半屬於平板手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