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硬碟業者Dropbox積極轉向協同服務,本周宣佈將分別於明年二、三月關閉Mailbox及Carousel 兩項消費性的服務。

 Mailbox為2013年Dropbox買下的行動郵件程式,旨在提供方便的郵件管理。Carousel 也是收購而來的服務,可提供線上分享影片及相片。Dropbox並將這兩項產品整合至核心的雲端硬碟服務。

 「過去幾個月我們更聚焦於協同產品及簡化作業方式,為此我們得做出困難的決定,關閉Carousel及Mailbox服務。」Dropbox CEO Drew Houston及技術長Arash Ferdowsi為此向用戶致歉,但強調這將有助於該公司未來提供更好的服務。

 Carousel將營運至2016年3月31日。根據Carousel網頁,已儲存的相片仍然持續留存在Dropbox中,使用者還是可以在Dropbox網頁版及行動App版的「Photo」頁籤讀取及分享。至於共享相簿及由訊息接到的相片,則可透過該公司說明轉存出來。Dropbox表示接下來幾個月會將Carousel的部份重要功能整合到Dropbox App中。但Mailbox就會自2016年2月26日起關閉,Dropbox已提供匯出說明,協助用戶轉移到新的郵件軟體。

 Dropbox雲端硬碟服務起步較早,迄今擁有4億用戶,去年以來上市傳言喧囂塵上,現今身價已暴漲到100億美元。然而消費者為主的服務令Dropbox無法有效獲利。相較之下,身價僅17億美元的Box則相當聚焦獲利能力較高的企業服務。在投資人壓力下,Dropbox加速強化企業服務。媒體報導,現階段Dropbox將會把重心放在雲端儲存的核心事業,並開發企業生產力及協同工具,如類似Google Docs的Paper。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