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在去年2月宣布將於Firefox瀏覽器的新分頁中嵌入名為Tiles的廣告實驗,不過,在歷經一年多的測試之後,Mozilla上周五(12/4)宣布將終止Tiles計畫,並專注於內容發現服務。

若Firefox用戶啟用了分頁設定中的Tiles功能,當使用者開啟一個新分頁時,分頁上即會出現用戶最常造訪的網站圖示,或是由Mozilla推薦的網站圖示,以及贊助商的廣告圖示,點選這些圖示即可連結到相關網站。

Mozilla內容服務副總裁Darren Herman說明,網路的好處之一是能夠建立獨特且個人化的經驗,且相信所謂的個人化必須基於對使用者的尊重,過去兩年來Mozilla建立了一個內容平台並實驗包括廣告在內的各種內容,證明了只有尊重使用者才能夠作好廣告。

他們從中學習到使用者想要相關、引人入勝及令人興奮的內容,Mozilla打算提供這類的內容,但這需要專注與費心,因此決定終止Tiles廣告實驗以專注於內容發現,Tiles將於未來幾個月淡出。

Herman表示,Firefox中的廣告可能是個很好的業務,但現階段對Mozilla而言並不是個好業務,應該要專心於打造使用者的核心經驗,Mozilla計畫重新構想產品中的內容經驗與發現。不過,這並不代表Mozilla就此放棄Firefox的廣告服務,而是將繼續探索能夠平衡使用者隱私及廣告的方法。

Mozilla並未詳細說明終止Tiles實驗的原因,但有媒體猜測,這可能是因為Firefox的團隊向來強調使用者隱私且撻伐不尊重個人隱私的廣告,但Tiles卻可追蹤使用者瀏覽紀錄以推薦廣告,廣告業務與開發原則的衝突讓Mozilla決定棄守Tile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