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HP)於周二(11/24)公布了截至今年10月31日的2015財年第四季財報,這是惠普拆分成HP Inc與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之後的第一次財報,不過,由於正式拆分日期為今年11月1日,因此這次財報仍然合併了兩家公司的業務。

根據財報,惠普第四季的淨收入為25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9%,獲利為13億美元,下滑1%,每股盈餘為0.73美元,增加4%。這已是惠普最近17次的單季財報中,第16次的營收下滑。在上述合併營收中,有141億美元的營收是屬於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若從不同的業務來看,個人電腦系統營收下滑了14%,列印部門營收也下滑了14%,企業部門營收則成長2%,企業服務部門營收下滑9%,軟體營收下滑7%,金融服務營收亦下滑11%。

惠普也公布了2015財年的年度財報,全年營收為1034億美元,下滑7%,獲利為46億美元,下滑9%,每股盈餘為2.48美元,下滑5%。

這是惠普最後一次的合併財報,未來的財報將由HP Inc與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各自發布,在今年11月1日以後,雙方已分別以HPQ及HPE為代號在紐約股市掛牌交易,前者專門銷售個人電腦與印表機,後者則鎖定雲端及伺服器等企業軟/硬體解決方案。

惠普執行長Meg Whitman表示,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有個很強勁的開始,已呈現連續兩季的營收成長,相信明年更會加速成長。(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