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最近透過他的個人臉書宣布,他將在女生出生後請兩個月的陪產假,而美國媒體則把它視為是鼓勵男性分擔家中責任的指標消息。

Zuckerberg表示,他與妻子正準備迎接女兒的到來,早就選好了他們自己小時候喜歡的玩具與圖書,並決定要在女兒出生後請兩個月的陪產假。

Zuckerberg說,有許多研究顯示當有工作的父母花更多的時間與新生兒相處時,將有助於兒童與家庭的發展,而Facebook則提供美國員工4個月的有薪產假或陪產假。

其實在Facebook不論男女員工都有4個月的有薪產假或陪產假,但根據統計,多數的媽媽都會休滿4個月,而多數的爸爸平均只會請兩個月的假。

大多數的美國企業並不像Facebook這般慷慨,美國許多州的法令也未強制保障有薪陪產假,華盛頓郵報將Zuckerberg的行為稱為榜樣,可鼓勵其他企業效法,也能讓升級為爸爸的男性員工更有勇氣休陪產假,並讓男女在家庭中所分擔的責任更均衡一些。(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