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去20年包袱,國泰世華重新打造系統架構

高達7.29億元的新銀行系統專案,一開始只是為了轉換核心系統,後來又另外延伸出先行建置系統專案,也就是一個全新的ATM、匯款核心功能平臺(FEP)以及財會績效平臺。由這兩個專案組成的新銀行系統陸續上線後,國泰世華銀行的系統架構也從此翻新,並且正式邁向開放系統平臺架構。

國泰世華銀行並不是第一家從大型主機系統走向開放架構的銀行企業,也不是第一家採用BANCS應用系統的銀行。但是,由於國泰世華銀行的營運規模大,業務複雜度高,加上整體系統的設計以及上線的策略做法,都與其他銀行有很大的不同,所以,格外引人注目。

國泰世華系統改造策略1:高度客製化

雖然很多銀行都是用TATA旗下FNS的BANCS系統,但是,國泰世華銀行資訊長章光祖認為,國泰世華銀行跟其他友行一定不同。以客製化的部分來說,國泰世華銀行就特別偏重MyATM以及MyBank,不僅凸顯出業務發展的特性,也展現了業務規畫與程式開發的能力

按讚加入iThome粉絲團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