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Ops 2015大會專題報導

自2009年出現DevOps風潮,迅速吹向全球,成了企業解決開發與維運隔閡,快速翻新服務的關鍵。

但在臺灣,實際導入DevOps的企業,除了大型網路公司或新創之外,在一般臺灣企業,尤其是非科技公司中相當罕見。直到最近,由iThome主辦的臺灣首次大型DevOps研討會,超過300人全程參加,參加者不只是網路公司或新創,更有金融業、電信業、科技業、創投、傳統產業。除了IT部門、維運部門,現場也有近百人來自產品研發部門。

DevOps這股全球熱門的IT議題,終於也開始吹進了臺灣,逐漸獲得企業的關注,而且不只是企業IT部門,這股風潮,更吹向了產品研發團隊。

DevOps風潮開始吹進臺灣企業

DevOps這股全球熱門的IT議題,也開始吹進臺灣,逐漸獲得企業的關注,而且不只是企業IT部門,這股風潮,更吹向了產品研發團隊

DevOps 2015大會透露的訊息

由iThome主辦的臺灣首屆DevOps大會,在今日(9/1)登場,iThome總編輯吳其勳表示,為期兩天的DevOps 2015大會不僅有超過3百人參加,更重要的是與會者來自各行各業,顯見DevOps在臺灣已受到企業的關注。

Chef全球傳教士推薦的4個DevOps好用工具

因應雲端架構而生的伺服器管理工具Chef,讓工程師管理伺服器就像看食譜做菜一般有條不紊,而Chef全球傳教士Micheal Ducy還另外推薦了4種工具,在使用Chef部署伺服器時可幫忙除錯

HTC行動開發實現DevOps的關鍵工具大公開

為了實踐DevOps,HTC開始導入Gradle來部建App應用程式,HTC技術副理邱炫儒表示,Gradle這套自動化部建工具如風水學,讓開發專案可以有一套依循的參考作法,又能讓開發者自己彈性調整。

超詳細!DevOps2015熱血青年Day1筆記大整理

臺灣第一次DevOps2015研討會登場,超過300人參加,在場的熱血青年林小草也整理了一份抄詳細第一天筆記,非常值得參考,不只沒來的人要看,有來的人更能從中回顧重點

 

按讚加入iThome粉絲團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