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企業IT戰力不能單靠規模,更要提升效率。為了數位轉型、新常態對策,企業對IT需求越來越高,臺灣企業IT平均49.7人,但以金融業和大型科技業者較多,其餘產業多明顯不足。

近4成企業雖然今年要擴編IT規模,若能順利完成招募,就可以達到CIO心中理想的IT規模,不過今年開發人才仍是搶手人才,但開發人力比重卻比往年減少了14.1%。如何提高IT每一個人的戰力,成了因應新需求的關鍵。不少企業要強化DevOps能力,平均投入5百多萬元來培訓或採用相關工具鏈,也將企業內部應用輕量化,近2成已經容器化。

雖然近7成臺灣企業展開數位轉型,可是IT組織在企業中仍是小眾,平均只占了員工人數的5.1%,只有金融業的IT人力平均占了員工是的13%,高居各產業之冠,也有少數頂尖企業,近2成員工都是IT戰力。

IT人力有限是企業長年來的老問題,各方對於IT人才搶破頭,越來越難順利擴編。企業得更積極採用提高效率的方法論、高度自動化的工具和創新技術,多管齊下來提升IT戰力。

 問卷執行說明  CIO大調查執行期間從2022年7月1日到29日,對臺灣大型企業、歷屆CIO大調查企業、政府機關和大學IT與資安主管進行線上問卷調查,有效問卷416家,其中69.3%填答者為企業IT最高主管。

 相關報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