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臺灣企業仍偏愛用VMware來建置私有雲平臺,採用率達到48.3%,微軟則以29.7%名列第二,但是有2成企業會自建私有雲平臺,又以政府機關與學校最愛自建私雲(27.6%)。紅帽產品採用率僅次於VMware和微軟,在金融業有較多採用者。值得關注的是,兩大公有雲巨頭新推出的落地產品Google Anthos和AWS Outposts,在臺灣也有少數企業已經開始試用。

以超融合架構切入企業私雲市場的Nutanix,也有不少企業青睞,在高科技業、服務業和醫療業都有不少的採用者。而前幾年崛起的OpenStack,目前在臺灣則以金融業、政府與學校、服務業者的採用率較高。

不論公雲或私雲,價格終究是企業選商的關鍵因素,高達71.6%企業先看價格,其次才是雲端服務可靠度(50.8%)和廠商的雲端資安能力(47.9%),但是,只有27.8%的企業會在意是否有境內機房。

 2019臺灣企業雲端大調查問卷執行說明 

本次調查對象針對臺灣企業,IT最高主管、維運團隊主管、開發者主管、開發與維運負責人、IT架構負責人等,來進行線上問卷調查。調查從2019年9月10日到10月4日結束,有效問卷數486家企業。其中IT最高主管占58.6%,維運團隊主管41.4%。從產業來看,服務業36.4%、一般製造業22.6%、高科技製造業23.3%為大宗,其餘金融業占6.6%、醫療業4.7%,而政府機關與學校則有6.4%。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