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臺最大!2018臺灣資安大會直擊

不只國家級資安戰略發酵,企業資安投資也大成長,實現資安優先、臺灣領先

2018臺灣資安力爆發

今年是臺灣資安力爆發的一年。蔡英文總統去年提出的「資安即國安」政策,今年開始展現成果,連續四年臺灣資安大會報名人數再次創新高,超過6千人,一連3天,現場有超過700項資安產品亮相,參與活動的人潮滿滿。

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李德財更在開場演講中預告,將公布「資安即國安戰略報告書」,而經濟部部長沈榮津也登臺致詞,並且揭露國家建立資安產業生態系的兩大原則。

【臺灣資安大會直擊】汽車安全拉警報!資安高手親自示範破解汽車ECU控制驗證取得引擎存取權限,能任意改變汽車速限

奧義智慧科技共同創辦人也是臺灣駭客年會議程主席叢培侃在今天的2018臺灣資安大會上,不只分享目前駭客入侵汽車的幾種常見攻擊管道,甚至還在現場親自示範成功破解汽車電腦的驗證機制,以取得引擎控制存取權限,甚至可以輕易做到任意改變汽車最高速限。

【臺灣資安大會直擊】趨勢資安專家揭露汽車車載OBD存有安全漏洞,利用App輕鬆就能控制汽車門窗開啟

趨勢科技核心研究開發部技術經理謝起昌在2018臺灣資安大會上,首次揭露他們最近在一款VW GOLF汽車配備的OBD裝置上發現存有安全漏洞,可能導致駭客利用有問題App發送指令,就能成功控制車中的汽車門窗開啟,輕鬆就能竊取車上的財物。整個犯案過程不到兩分鐘就完成。

【臺灣資安大會直擊】趨勢資安專家警告:工業IoT及瓦斯公司將成為2018駭客下波攻擊目標,5月恐將爆發攻擊潮

趨勢科技全球核心技術部資深協理張裕敏提出警告,2018年工業IoT及關鍵基礎設施,將成為駭客新一波鎖定攻擊目標,以工廠來說,工業電腦或常見用於數據蒐集及監控的SCADA系統受駭風險最高,而在關鍵基礎設施方面以瓦斯公司最容易受到攻擊,甚至他更大膽預測,今年5月將是駭客發動攻擊的時間點。

按讚加入iThome粉絲團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