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銀行遭駭追追追】駭客搶銀行,臺灣二度淪陷

繼去年一銀ATM遭駭事件後,國際駭客再次鎖定臺灣金融業。入侵手法變本加厲,瞄準國際匯款系統SWIFT,秋夜駭入遠東銀行,暗中偽造匯款電文,盜轉18億元到海外。這不只是本土銀行業二度淪陷,更是臺灣史上金額最高的駭客搶案

【遠銀遭駭追追追】金管會擬提四大銀行資安管制措施,強化SWIFT跨國匯款系統安全性,最快本周公布

遠東國際商業銀行傳出國際匯款系統SWIFT遭駭後,主管機關金管會為了提升臺灣銀行業者在國際匯款系統的及交易的安全性,提出四大建議措施,並不排除,這四大建議措施,未來會從SWIFT系統的保護,進一步延伸到其他重要的金融系統,例如銀行核心系統。

【遠銀遭駭追追追】微軟建議:資安防禦,每一處都是最前線

臺灣微軟資訊安全暨風險管理經理林宏嘉表示,遠東銀行資安事件帶來的最大啟示是,現今資安已經沒有前線、後線之分,銀行業者不能再因為應用程式位居牆後,就不進行強化,許多企業過去認為封閉、安全的環境,反而成為駭客攻擊的弱點。

按讚加入iThome粉絲團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