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高通

《彭博社》(Bloomberg)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在2017年進入伺服器市場卻無功而返的高通(Qualcomm),正準備再重返伺服器市場,而全球最大雲端運算龍頭AWS則已同意要評估高通的伺服器產品。

高通在去年以14億美元買下了晶片設計業者Nuvia,Nuvia主要設計適用於資料中心的高效能晶片,而報導即指出,高通所接洽的潛在客戶正是先前曾使用Nuvia晶片設計服務的業者,例如AWS。

高通為全球最大的行動晶片業者,根據該公司截至今年6月26日的2022財年第三季財報,該季高通創下的營收為109.36億美元,其中,由手機、RF前端、汽車及IoT組成的CDMA無線通訊技術就占了93.78億美元的營收,當中手機營收又占了6成以上。

其實高通在2014年曾採用Arm架構,企圖進軍伺服器晶片市場,推出由三星負責生產的Centriq 2400伺服器晶片,但不到一年的時間就放棄了該專案。

此次高通重返伺服器晶片市場除了將藉助Nuvia的伺服器晶片設計能力之外,據傳也將採用Arm架構,不過,不管是高通、AWS或Arm都拒絕回應此一傳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