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via三名共同創辦人都大有來頭,(圖中)現任執行長Gerard Williams III不但曾任職Arm,也曾是蘋果的CPU架構長;(圖右)負責矽工程的副總裁Manu Gulati則曾在蘋果與Google主導系統單晶片(SoC)架構;(圖左)負責系統工程的John Bruno也曾任職蘋果與Google,擔任系統架構師的角色,他們全都是曾參與蘋果晶片開發的大將。(圖片來源/Nuvia)

通訊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周三(1/13)宣布,將以14億美元買下甫於2019年成立的晶片設計業者Nuvia。

雖然是新創公司,但Nuvia團隊的陣容非常堅強,它的3名共同創辦人都大有來頭,現任執行長Gerard Williams III不但曾任職Arm,也曾是蘋果的CPU架構長,負責矽工程的副總裁Manu Gulati則曾在蘋果與Google主導系統單晶片(SoC)架構,另一名負責系統工程的John Bruno也曾先後任職蘋果與Google,擔任系統架構師的角色,換句話說,他們全都是曾參與蘋果晶片開發的大將,而且此次的交易也包括讓這3名創辦人替高通效力。

根據Nuvia的官網說明,該公司的首要目標是發展高效能的晶片設計,替資料中心打造領先業界的CPU效能。

高通則說,Nuvia的專長涵蓋高效能處理器、系統單晶片,以及替運算密集的裝置與應用提供電源管理,若整合高通的行動繪圖處理器、AI引擎、數位訊號處理器及各種加速器,可望進一步擴展高通Snapdragon平臺的領先局面,並讓Snapdragon成為未來連網運算的首選平臺。

此外,該公司計畫將Nuvia所打造的CPU整合到高通的各種產品中,以嘉惠高階智慧型手機、新一代筆電、數位座艙、先進輔助駕駛系統、擴增實境,以及基礎架構網路等解決方案,迎合了5G運算的需求。

高通技術長 Jim Thompson認為,有了Nuvia對高效能設計的深入理解,再把Nuvia的CPU整合到Snapdragon中,將把運算效能提升到全新的水平,以支援不同行業的新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