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有的整櫃式套件產品概覽

由於整櫃式套件預先配置與整合了包含伺服器、網路交換器、儲存設備與作業平臺軟體在內,囊括了幾乎所有IT服務所需要的基礎設備,並須經過充分的事前認證與測試,顯然的,也只有一些產品線涵蓋完整、擁有較強整合能力的大型廠商,才能提供這類產品;或者便得由幾家各自專長於不同產品領域的廠商互相結盟,方能合作打造出這種整合套件產品。

目前市場上的整櫃式套件產品,大致上也可分為兩種類型。一是由單一供應商提供,如Dell、IBM、HP、Oracle與NEC等,另一為數家廠商共同合作推出,如VMware、Cisco與EMC合組的VCE公司,以及NetApp、Cisco與VMware合作推出的產品等。

NEC

NEC在2010年中推出的Cloud Platform Suite,是一款基礎設施型的整櫃式套件,又分為Standard、Enterprise與Data Center等三個產品層級,硬體方面均以NEC的刀鋒伺服器或機架式伺服器,搭配刀鋒模組式或獨立的Univerge系列交換器,以及NEC iStorage系列儲存設備而成,並透過VMware vSphere、Hyper-V等虛擬化平臺進行底層資源的分配與管理。

Cloud Platform Suite硬體架構方面的特色,在於儲存設備的配置,各層級產品採用的儲存架構迥然不同。低階的Standard版採用的是整合在刀鋒機箱內的iStorage NAS模組,可支援NAS與iSCSI傳輸;中階的Enterprise版採用的是iStorage D3-30系列磁碟陣列中的FC介面版本,屬於典型的FC SAN架構,另可提供10Gb iSCSI介面擴充單元;高階的Data Center版則搭配iStorage D3-30系列磁碟陣列中的iSCSI介面版本,屬於IP SAN架構。


相關報導請參考「「一櫃」搞定資料中心建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