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Aerohive推出的無線網路雲端管理管理方案,相當獨特,不像一般將Thin AP架構的控制器放在雲端服務上,而是無需控制器的無線網路架構,這是基於Aerohive AP之間的協同控制通訊協定,讓AP本身即可提供原本需要控制器才能做到的功能,並以原廠維護的雲端管理平臺HiveManager Online(myhive.aerohive.com),提供集中管控能力。

因此,企業購買基地臺與雲端管理授權後,將各AP接上網路線後,能連到雲端管理平臺,執行註冊基地臺的程序,簡化無線網路環境的部署。另外,Aerohive也提供了HiveManager的VMware虛擬化軟體方案,可將管理平臺部署於企業環境內的虛擬機器中,或是企業自行租用的公有雲環境上,建置方式相當彈性。在原廠建議的配置下,平臺可納管的AP數量是1.5萬臺。

在Aerohive HiveManager Online的儀表板介面上,提供簡易的圖形化資訊,管理者可檢視AP的使用狀況,儀表板允許自定的程度也很高,可新增分頁,並提供23個監控大項供用戶挑選。

 

可透過圖表透視應用程式使用量

在HiveManager管理平臺介面上,可檢視使用者連線時所使用的應用程式,要全盤掌握企業當前的無線網路使用情形很容易。介面上將以簡單的圖表、排行榜,來表示高佔比的應用程式類型。

提供豐富的圖形化儀表板與報告功能,管理策略設定很彈性

在HiveManager線上管理平臺的儀表板介面上,提供簡易的圖形化資訊,管理者可快速檢視網路、系統資訊,系統本身也能辨識使用者連線時,所執行的應用程式,因此HiveManager也能快速檢視網路使用情形。若有更多需求,管理者也能以新增分頁方式,自訂儀表板上顯示的相關項目,或是點擊放大選項,以便詳細瀏覽各資訊的完整內容。

HiveManager主要功能項目上,主要分成監控、報告、地圖、設定與工具等選項。基本上,管理者可在監控頁面上,檢視AP與Client的使用狀況,並能快速篩選需要的資訊,以勾選方式自訂資訊欄位。

在地圖頁面上,管理者可匯入基地臺所在的樓層平面圖資,地圖中並能顯現各AP的連線方式。如要應用到更多功能,像是這裡工具頁面,也有像是AP部署前的布設規畫功能。但可惜的是,使用者介面沒有中文化。

相較於其他產品,Aerohive提供的報表功能算是豐富。雖然報表首頁看起來只有4大項,但只要管理者展開樹狀結構選單,其中的報表功能可提供約36種報表,管理者只要點選所需類型,就能產出對應主題,內容並能以圖形化報表顯示。

而且Aerohive除了能分析無線網路安全外,也提供應用程式監控表,系統可偵測1260種應用程式的流量,而管理者可設定7種作為儀表板監控項目。

在無線網路管理策略設定上,HiveManager管理平臺介面的設定提供類似設定精靈的引導。在無線網路SSID設定時,最多可制定16組,使用者身分驗證設定方面,這裡可整合RADIUS、AD、LDAP,最高支援WPA2企業版結合802.1x(WPA-2 Enterprise with 802.1x)的加密式認證。

在進階安全管控項目中,管理者也能在HiveManager線上平臺啟用入口網站與MAC位址限制,並提供L2/L3漫遊,以及簡化的VPN網路的設定方式,並允許對各臺AP套用不同管理政策。

對於無線網路頻率的調整設定很細緻,是此平臺的一大特色,像是基本的SSID的使用頻率分別設定,可使用雙頻率,或是僅用2.4GHz或5GHz,更不錯的是,管理者將能夠細緻調整頻率的參數設定,並建立新原則,像是可限制最大發射功率、設定高密度網路,或是針對Apple裝置提供較好的連線支援等,之後只要針對各臺AP套用不同設定項即可,相當彈性。

其安裝型態設定上,亦可將AP設定為Mesh連接模式,也就是讓遠處的AP單獨接上電源,不需接上網路線,即可經由自動廣播機制,發現其他連上網路的AP設備,而形成網路群組,更簡化AP部署。而且,每臺AP不只是提供Wi-Fi網路傳輸服務,都具有無線管理、防火牆、QoS等功能。

在協同控制功能運作下,Aerohive的基地臺並提供優化連線的功能,AP能自動選擇頻道和功率調適,並能自動將連線裝置切換到最佳的網路連線上,像是使用者裝置連線至設定的SSID,並將裝置分配到連線品質較佳的另一臺AP上。

另外,對於其他應用支援方面,平臺本身也開放API與其他產品整合。像是可延伸零售業的商業分析相關應用,目前官方提供 Eculid 、Cloud4fi兩家廠商的支援,以提供Wi-Fi訊號分析的Presence Analytics功能。

內建的報表多達36種功能很豐富

在HiveManager管理平臺的報告功能上,共有36種報告類型,管理者可以點選需要的內容,便能產生直覺的圖形化報告,方便管理者檢視。

 

能進一步詳細調整無線網路的頻率設定

對於訊號組態(Radio Profiles)的設定調整很彈性,是此平臺的特色之一,管理者可以自定頻率的詳細參數,像是可限制最大發射功率、設定高密度網路等,之後只要針對各臺AP套用即可。

 

Aerohive無線AP一覽

在Aerohive無線AP產品中,802.11ac規格的產品有5臺,包含室內型的AP130、AP230、AP370與AP390,以及室外型AP1130,而802.11n規格的也有5臺,像是AP121、AP330、AP141與AP350與室外型AP170。

我們這次搭配的是1臺AP230與2臺AP130,兩者均是802.11ac規格產品,AP130的天線是內置型2T2R(同時2發2收),AP230的天線則是內置型3T3R。每一臺AP均支援PoE供電。單臺AP可連線的裝置數為200個。

AP外觀為白色菱形設計,外殼一角具有狀態顯示燈號,白色燈號為正常運作。較特別的是,在協同控制通訊協定的應用架構下,各臺AP本身也採用了較高性能的處理器,以加強各臺AP間的訊息處理效能。

 

產品資訊

Aerohive HiveManager

● 原廠:Aerohive ( 無臺灣分公司 )

● 網址:www.aerohive.com

● 總代理:久森網絡 ( 02 ) 2797-1057

● 建議售價:管理平臺VM版為2,199美元,Online版則依據維護費用計算;基地臺:AP230為27,000元,AP130為20,000元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