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Workstation推出新版本了。這個版本主打正式支援Windows 10,以及對於3D顯示規格提升。新版本的名稱則調整為VMware Workstation Pro,售價為249.99美元。而功能較為精簡的VMware Player,則改名為VMware Workstation Player,維持個人使用免費,在商業環境則需購買授權,每臺為149.99美元。如果你是VMware Workstation Pro的使用者,安裝程式也會一併安裝Player,但兩個程式管理的VM並沒有互通,要自己手動加入,才能在另一個程式執行這些VM。

新版VMware Workstation正式支援Windows 10。使用者不只可以使用Windows 10當作主控臺,以及執行Windows 10的VM,而針對這些VM,還可以使用Easy Install全自動安裝模式,先設定好安裝時要設定的基本資訊,後續流程就可交由Workstation Pro完成。

 

新版VMware Workstation 12正式支援Windows 10。因此Easy Install的功能,可以自動判斷安裝來源的作業系統類型,甚至還可以辨識版本。我們讓程式辨識企業版、專業版,以及長期支援版(LTSB)的32位元與64位元Windows 10光碟映像檔案(如左圖),都能夠正常判別。只要如右圖設定安裝序號、作業系統的版本、使用者帳號,與密碼,就能自動安裝完成。

此外,這套軟體也支援Windows 10 VM執行Unity模式,在主控臺的桌面直接使用VM的開始功能表,以及它的應用程式。而使用者也可以把實體的Windows 10,轉換成VM運用。 其實,前一版VMware Workstation 11,已經開始支援Windows 10預覽版。不過,Easy Install無法辨識32位元版Windows 10安裝光碟,必須手動安裝。這個情況,在VMware Workstation 12 Pro已經修正。

正式支援Windows 10是這個版本的大賣點之一,除了前面提到的自動安裝功能,也支援使用Unity模式,這是在主控臺直接使用VM應用程式的功能。使用者開啟VM中的應用程式,視窗會多一層綠色外框,與主控臺的應用程式區別。我們在Windows Server 2012 R2主控臺中,將Windows 10的VM切換到Unity模式,開啟Edge瀏覽器與入門App,可能是因為主機使用內建顯示晶片,在拖曳應用程式位置時,視窗會不停閃爍。

對於主控臺與VM的作業系統支援,這套軟體也將最新的Ubuntu 15.04、Fedora 22、CentOS 7.1、RHEL 7.1、Oracle Linux 7.1,以及自家的VMware Photon OS納入範圍。

我們安裝Ubuntu與Kubuntu 15.04,都可以直接使用Easy Install自動安裝完成。不過,假如你需要指定磁碟分割和系統目錄掛載的位置,在建立VM時,就要跳過指定安裝來源,選擇我會稍後安裝作業系統(I will install the operating system later),才不會套用到Easy Install的設定。

而在多媒體與螢幕顯示規格方面,這套軟體支援Direct X 10與OpenGL 3.3,以及4K螢幕解析度。對於需要Direct X 10的應用程式,例如最新版的AutoCAD與SoildWorks,可以執行更順暢。而雖然4K螢幕VirtualBox 5已經支援,不過,VMware Workstation Pro還支援主控臺使用多個螢幕,並且每個螢幕還可以設定不同的DPI解析度。

此外,在新版本的環境下,Windows 7 VM可掛載使用USB 3.0裝置。而這套軟體開始支援IPv6 NAT網路,在Workstation的Linux版主控臺,也終於提供NAT設定介面。

但自11版開始,VMware Workstation Pro必須安裝在64位元的Windows或Linux系統。對於需要在32位元作業系統上執行這套軟體的使用者,VMware提供降級改用VMware Workstation 10的授權。或者,使用者可以考慮如VirtualBox等其他解決方案。

VMware Workstation新舊版本功能差異比較

產品資訊

●原廠:VMware (02)8758-2804

●建議售價:249.99美元

●支援作業系統:64位元Windows 7~10、Windows Server 2008~2012 R2與Linux

●處理器需求:64位元1.3GHz 的Intel Core 2 Duo,或AMD Athlon 64 FX Dual Core

●記憶體空間需求:2GB

●硬碟空間需求:1.2GB

●單一虛擬機器最大規格:16顆虛擬處理器、64GB記憶體、8TB虛擬磁碟、2GB視訊記憶體

●3D繪圖支援:DirectX 10、OpenGL 3.3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